一次解決您對 .NET Framework、WPF、WPF/E、Silverlight、XAML、XBAP、Expression Studio( Web / Design / Blend / Media)… 所有的疑問


台灣市面上的爛書,90% 以上都是抄自使用手冊 ( 英翻中 ?! ),要不就是每一本書的前 2 / 3 都差不多 凸 =..= 凸。於是乎【火星人】大神俺就佛心大發:

把比上述更多的東東,全都建在 Blogger 上 !  ★ 放心,內文都是中英文對照 ★ ( 這些東東實在是太新了,俺寫的也難免會有錯誤,所以會不斷修正之 )


火星文

不定期新增
 
 

001. Silverlight SDK vs. "Flash is dead"
 
 
IThome 的記者 電訪筆者 時,筆者再再強調微軟開放 Silverlight SDK 的重要性
  

Silverlight vs. Flash: The Developer Story(Flash is dead)
 
英雄所見略同,這位赫赫有名仁兄的 文章,也與筆者 NoBody 的觀點有著異曲同工之妙: SDK
( 這位仁兄分別在 SDK、Animation、Shapes、Text、Video / Audio、Scripting、Tools 等方面闡述 Flash 的不足或是缺陷 )
相對於 Flash ( FlashPlayer ) 的越來越不開放,而 Silverlight 一開始就採開放的架構,孰優孰劣,已可立判了
 
不過其文字有一點艱澀,等筆者有空時再翻譯唄
 
 
 
002. 不要怕英文
 
 
筆者有一個理論:即令是美國的智障(← 非瞧不起之意,請別誤會),也會講英文、聽英文
        但是智障卻永遠學不會最基本的數學

 
所以語言無關天份,端視有沒有學習的環境,或是自己有沒有學習的企圖心
 
 
筆者觀察到一個現象:台灣有不少陪老公到國外唸書的文科女生,因為無聊,就順便修了電腦碩士回來
          中文字詞的複雜,讓台灣人天生就有好的數理頭腦
          只不過您身邊數理強的人太多了,所以您不知道您是如何地數理天才
          以平均值來講,外國人想跟台灣人比,簡直是以卵擊石
 
您既不是智障,又有自己所不知曉的強力數理能力,番邦的英文,有啥好懼 ?!
 
 
 
003. 老生常談
 
 
 
004. 每一個設計人,都該有一個以上的 Blogger
 
 
 
005. 每一個設計人,都該會 3D

筆者搞的一些小作品 筆者搞的 Flash 破解 Silverlight 俺搞的 30 首小曲子 ( 每首約花半個小時編曲 ) 在 PDF 檔嵌入 Flash ( 丑角與交趾陶的編製過程 ) IE-Based CD Title ( 筆者八百年前搞的 )